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 武汉新洲1216贫困大学生获助343万元

2012-08-2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23日,武汉市新洲区举行2012年爱心助学资金发放仪式,343.2万元浸透区委区政府、慈善企业及爱心人士厚重期望的爱心款,现场一一分发到1216位金榜题名却受困于学费的学子手中,以助其梦圆大学。

  开展“不让一个贫困大学生失学”捐资助学活动,新洲区已坚持6年,累计对近6000名贫困大学生集中进行了资助。

  再现8月助学热

  汇聚捐款852.8万元

  近两个月来,响应区委、区政府“不让一个贫困大学生失学”的号召,新洲39家爱心企业及其员工将捐款汇入区慈善会,定向资助新洲家庭贫困学生上大学,总额达852.8万元。在助学热潮中,祥和建设集团、新八建设集团、慈善之星喻友旺、新七建设集团、新建总、卓峰建设集团、常阳新力建设工程公司、祥盛地产集团董事长吕卫兵、金坊建设集团董事长许焱明等企业和个人纷纷慷慨解囊助学。

  与此同时,来自新洲食品加工、纺织、工业制造、商贸等行业的数十家企业高管及爱心人士今年也加入捐资助学行列。新洲慈善“雪球”越滚越大,资助学生人数今年也创历年新高。

  据悉,新洲企业爱心捐款除当日集中资助贫困大学生外,其余款项将分批发放助学和用于平日捐学济困。

  记者梅国胜 通讯员邱新明 程书雄 张秀珍 张颖 实习生吴雨微

  6年助学不辍

  6000贫困学子圆梦

  开展“不让一个贫困大学生失学”捐资助学活动,新洲区已连续坚持6年。

  区委、区政府从“教育之乡”、“建筑之乡”的区情出发,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抓起,关注贫困大学生这个特殊群体,整合政府和企业等多方面的社会资源,大兴助学之风,加大救助力度。

  自2007年始,全区通过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6年累计对近6000名贫困大学生集中进行资助。其中,今年达到1216名。

  区慈善会平时对贫困大学生还建档跟踪,实行动态救助,确保了全区没有一名大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被迫辍学。

  慈善助学之光

  辉映新洲大地

  每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都可能改变一个贫困家庭的境况。一个大学生就学,不仅意味他本人可因此改变人生,也意味着一个贫困农民家庭将会改变未来。目前,由新洲建筑业爱心企业点亮的慈善助学这盏灯,已辉映新洲大地。

  23日发放仪式上,区长余世平热情洋溢地说:“众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践行义举,热心公益,奉献大爱,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一大批贫困大学生走出困境,完成学业,谱写了楚天教育之乡、慈善之乡的新篇章。”

  区委书记王世益深情寄语受助贫困大学生:“出身贫寒不为过,奋发向上更有为。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知恩感恩,从力所能及的小善做起,学业有成时传递爱心,将新洲的慈善之光传遍四方。”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