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印象

东湖风景区红红火火迎新春

2023-01-22  字号:[][][]  

东湖风景区挂起红灯笼。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今年的1月21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除夕,长江日报记者探访东湖风景区,只见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国结迎风飘扬,小兔子恭贺新禧,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给景区营造出了安定祥和的喜庆氛围。

  从梨园广场来到东湖听涛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个一组的红灯笼错落有致地挂在树枝上,三五成群的市民游客从树下走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从东湖咖啡小镇穿过,即来到东湖知名景点碧潭观鱼,弯弯曲曲的九曲桥与琉璃翠瓦的凉亭相连,中国结挂在屋檐下随风摇曳,黎女士同家人站在中国结下合影,在湖边看成群的锦鲤在湖里嬉戏,她说:“温暖的阳光,波光粼粼的湖水,随风起舞的中国结,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一年。”

  在东湖磨山景区,年味最浓的当数东湖梅园。记者看到,在东湖梅园大门口处,6个红色圆形立柱上包裹着“玉兔蟾宫笑,红梅五岭香”“卯门生喜气,兔岁报新春”等以兔年为主题的诗句。梅园大门口附近,一串串红灯笼挂在树枝上,红彤彤一片。

  东湖落雁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的大门处红灯笼也将景区装扮起来,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艳丽。市民游客站在景区门口,或自拍或合影留念,其乐融融。(长江日报 记者范雅琴 通讯员彭冲)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