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印象

武汉位列元旦出游热度最高城市前十

2023-01-03  字号:[][][]  转发

  元旦假期,武汉各景区精彩的节日活动助推文旅消费活力加速回暖,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仍为大众出游首选,夜间旅游、跨年游园等新型旅游产品热度持续走高。1月2日,携程、“驴妈妈”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武汉入选元旦出游热度最高城市前十。

  ■ 创新夜游吸引游客回归

  黄鹤楼欢乐谷最热门

  “在千年名楼的光影中迎来新年,这种体验很特别,希望2023年整年都像今晚这样五彩缤纷。”元旦假期,游客纷纷登上黄鹤楼,远眺江城美景,许下美好的新年心愿。

  如今,武汉夜游已成为市民游客的“明星体验”,丰富市民的夜间文旅生活。结合元旦假期等节日热点,武汉本地景区景点发力夜游:长江灯光秀2023元旦特辑展以璀璨光影陪市民欢度佳节,前往汉口江滩欣赏武汉夜景和灯光秀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夜上黄鹤楼”融合时下年轻人喜爱的国潮元素,推出汉服票引发预约热潮;武汉欢乐谷在元旦假期每天开设夜场,夜间巡游、舞台表演等特色活动为游客开启流光盛宴,跨年夜迎来万人游园。

  根据携程发布的数据,黄鹤楼、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武汉欢乐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入围元旦期间湖北十大热门景区。“驴妈妈”发布的数据显示,武汉欢乐谷、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入围“2023元旦小长假出游华中地区人气景区前十”。

  ■ 艺术观展走读城市

  新年游武汉玩法更多样

  “新年第一天在风貌安坻酒店度过,聆听新年的钟声,设计展‘在巴黎的一天’非常清新可爱。”1月1日,旅游达人元子入住江汉路百年老房子改造而成的艺术酒店,观看酒店内的艺术展,打卡江汉关,度过美好的一天。

  “非常有意思的观展体验,大家已经约好了下周末一起去新开的琴台美术馆。”1月2日,设计师小马和一群朋友前往武汉美术馆观看双年展,随后前往吉庆街吃四季美汤包,去黎黄陂路喝下午茶。

  辞旧迎新之际,武汉丰富的文旅活动开启了新一年的文化新气象,也为旅游、演出、文博等行业的进一步复苏带来了融融暖意。元旦当日,武汉双年展人气爆满,285位中外艺术家,446件(套)世界级艺术作品,为群众奉献一场艺术盛宴。武汉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江汉关博物馆等文博场所相继恢复开放,迎来众多游客打卡。

  来武汉,更好玩。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2023“武汉十大主题游”,紧扣地标、夜游、生态、艺术等文旅主题,展示武汉满满的美好。“建筑打卡 走读城市”主题游,“巴公房子”修缮一新等待重逢,昙华林山上的老房子改造开放;“过江过桥 武汉魅力”主题游,长江上的11座大桥、1.5元的轮渡、能吃晚茶的“两江游船”,都是武汉江上最美的风景。

  ■ 迎新促销扎堆

  商圈人气持续复苏

  元旦假期,武汉商业持续复苏,迎新促销扎堆。接连多日,记者探访武汉商圈了解到,新展、新店、音乐会等跨年互动新元素丰富,兔年消费预热已展开。

  1月1日,记者来到武商梦时代,位于负一楼极具武汉特色的“楚风汉味”特色街区人气颇旺。“武汉商场”“汉味码头”“前进一路”等复古设计,吸引市民慕名打卡,街区上老式电视机还吸引了小朋友“排排坐”观看。市民陈先生说,新年首日,选择带家人逛街出行,“刚刚过去的一年,新开的商场还真不少!”

  新元素、新互动、新消费热点,也带动了元旦期间商圈人气与销售提升。武商MALL·世贸数据显示,黄金饰品、投资金条、腕表等大单频出,客流回升明显,接待量环比增加近1倍。“从2022年12月24日开始,人气数据持续在攀升。”武汉银泰创意城相关数据显示,上周客流提升数据同比超2.5倍,与往年持平。

  万达楚河汉街在元旦期间策划上演了交响乐跨年音乐会、江湖集市等互动活动,元旦假期首日吸引近10万市民打卡。武汉百联奥特莱斯在元旦假期也上新了一批业态首店、旗舰店,并举办了跨年烟火灯光秀、健康跑、时装秀等互动活动,人气与销售量双向涨势显著。(长江日报 记者黄丽娟 赵歆 通讯员武文旅 张大伟 王华北)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