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印象

市民“花式”出游过新年

2023-01-03  字号:[][][]  转发

  赏花冬游、围炉煮茶、采购年货、住民宿泡汤泉……元旦小长假,部分市民选择走进武汉各景区解锁“花式”玩法,在游玩中体验新年新时光。

  ■ 逛年货市集

  1月2日,在武汉花博汇景区,游客徜徉在盛开的粉黛乱子草、紫罗兰、金盏菊、角堇、羽衣甘蓝、雏菊等花海间,近距离感受冬日里的绚烂。景区还在农园区域搭建年货市集,为游客提供生态放养的鱼、米等年货产品以及草莓采摘、捡土鸡蛋、活鱼现捕、鲜鱼试吃、炸鱼圆鱼块、活鱼售卖、农副产品礼包等活动和体验,带来不一样的年味体验。来自江西的游客傅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全家一起用旅游的方式迎接新年,景区里的迎新活动挺有意思,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 采新鲜蔬果

  凤娃古寨景区元旦期间也设置专门的年货展位,包括农家手工豆丝、鱼面、糍粑、土鸡汤、绿豆丸子、古法香油、土猪肉等,让游客在游玩中将“年味”带回家。游客在景区体验摊豆丝、打糍粑等传统民俗,现场品尝自己动手参与制作的美食,惬意十足。

  “景区景色不错,一边看景还能摘点新鲜草莓,休闲放松一下。”1月2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前往家附近的花朝河湾景区体验采摘的乐趣。花朝河湾景区一年四季都有时令水果采摘,近期景区草莓园的草莓正值采摘期,节假日迎来游客亲手采摘红润饱满的草莓,品尝冬天的甜蜜。

  ■ 围炉煮茶骑马撒欢

  这个元旦假期,围炉煮茶受到露营爱好者的欢迎。木兰草原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去年12月中下旬新开放的北欧童话小镇,设置了围炉煮茶的套餐,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也带动了冬季露营的人气。北欧童话小镇的人造雪、美食和美宿带来温馨的冬日氛围,游客在飘着人造雪的小木屋前围炉煮茶、燃火烤肉,浪漫跨年。元旦假期,“北极村”还燃放了烟花,迎接新年的到来。“客人白天在草原上撒欢、骑马、坐小火车,晚上到小木屋看人造雪花、放烟花,小朋友们玩嗨了。”

  ■ 住民宿泡汤泉

  记者探访发现,“宅在民宿睡到自然醒”也成了人们迎接新年的“仪式”。“节假日到郊区出游,隔绝了城市的喧嚣,住上一晚更有度假的感觉。”市民王灿早早预订了清凉寨景区的民宿,和朋友一起感受乡村休闲的宁静。清凉寨度假酒店、树影行星民宿迎来一批出游迎新年的客人,住宿之余,他们体验养生汤泉、汗蒸、健身房、云海日出等游玩项目,悠闲自在。

  花博汇景区元旦假期前就在各大平台推出优惠游乐套票、住宿套票,有不少游客预订了花博汇林下野奢帐篷、亲水船屋、花海露营帐篷、清宿民宿等特色民宿,次日则前往游乐园、萌宠乐园等景点区域游玩,获得全方位的沉浸式出游体验。(长江日报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黄婷 鲁明)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