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印象

静美如秋

2022-11-24  字号:[][][]  转发

江夏法泗金色稻田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与春花相反,秋叶的彩绘从高山山脉向城市街巷铺展开来;与春花绚烂的气质不同,令人沉醉的秋叶则是静美。

  一片黄,有银杏的金灿,无患子的明黄,晚樱的浅黄,令你眼前一亮。

  一抹红,有乌桕的深红,红枫的火红,南天竹的朱红,令你怦然心动。

  武汉东湖湖中道两侧的池杉林和涨渡湖“水上森林”的池杉,正在变红,此为金秋谢幕的闪亮标签;东湖路和江夏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内,银杏摇曳起金秋的风情;青年路、解放大道上的一排排法桐,朴素地由绿变黄转褐,一棵树三种色,谁说它只是绿树呢。

东湖绿道,一半青绿一半红

  如果一棵银杏、一片红枫林和一条乌桕路是单色的唯美,那一座山汇集多种树的自然彩绘,令人震撼!

  老天爷,也特别给面子,天高云淡,蓝色天幕,为秋叶默默作背景:红、黄、蓝,绝美!

  不久,落叶树种的秋叶行将随风舞动,归于尘土,等待春风发出指令,启动新的轮回。

  就这样,春花,浓墨重彩地开启大自然四季之旅;秋叶,童话般的炫彩谢幕为自我喝彩。

  除秋叶自我喝彩外,武汉园林和林业部门“请”来了花海气氛组:汉江江滩长丰桥下一大片粉黛乱子草营造粉黛如烟的妩媚,马鞍山森林公园栽植的红叶地肤草成为新网红,汉口江滩四期,百日草等花卉在大地自由作画,格桑花盛情绽放在南湖畔。

  叶落,花谢,秋将尽,但红花绿叶仍会陪伴着大家。大自然的导演大师考虑周密,寂寥寒冷的冬季仍有绿色的希望和花儿的馨香,青翠的樟树、深绿的桂花树和青绿的松柏等常绿树种四季在线,蜡梅就在腊月飘香,梅花凝寒独自开。寒冬腊月里,它们特别提振人心。

汉口江滩四期“大地花海”

  春花秋叶美,但有时限,时间不可能为它们按下暂停键,正如滔滔江水向东流,因此有人或会叹息:好花好景不常在啊。

  没事,生命是多彩的,所以,注定有酸甜苦辣,有欢心有遗憾,不完美是不是也是一种美呢?

  年年岁岁花相似,每每深秋叶落同,四季的花好月圆,你为啥百看不厌?它们为何频频出现在唐诗宋词里,成为文人墨客寄情的对象?

  答案或许不止是美,是自然生命传递的一种生机、精神、信念与力量,是咱们本能地需要它们陪伴,如同柴米油盐酱醋茶一般。

  恰逢深秋到初冬的过渡时期,行色匆匆的你放缓脚步,去为一棵树驻足停留,观察它的渐变色,欣赏它在风中自由地舞动,你一定能了悟“为啥百看不厌”。(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