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印象

【风景篇】花开武汉美成画

2018-03-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15日,汉口江滩一期游泳池附近的防水墙观景长廊边,樱花、李花、紫玉兰全部盛开,引来游客观赏。此地临近沿江大道,相对僻静,常被游客无意错过。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喻志勇 摄

  连日来,不少武汉市民发现街头巷尾许多绿化带、小公园成片的白玉兰、美人梅、樱花正在盛开,拍照发到朋友圈更是获得不少点赞。有市民感叹,不需要去景点赏花,家门口就能看到美丽花景了。

北京路玉兰花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潘文华 摄

  家住后湖的罗女士,每天上班都会途经兴业路,最近她发现兴业路上整条街红叶李开得格外艳丽。罗女士随手拍照发至朋友圈后,没想到家住武汉其他区域的亲友们也纷纷感叹,家门口春景特别美,留言道“公正路门口的梅花才是美”“快来北京路游园,白玉兰开得正好,可以拍大片”。

常青五路红叶李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张少谦 摄

  记者发现,原本只能在公园中观赏的大立梅,也现身武汉街头,在汉阳区龙阳大道十升二路至陶家岭路段,近2米高的大立梅成为街头新景,路过的市民不自觉放慢脚步,拿起手机纷纷拍照;2009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植物红色名录的紫玉兰,更成为了街头常见花卉,在青山区恩施街、江岸区一六一游园,紫玉兰成片绽放,正值盛花期;武汉大道东湖路路段,多彩花卉笑迎宾客;二环线上紫薇、山茶等与市民一路相随;三环线,月季花带点缀着张公堤沿线。

东湖高新区珞瑜东路大黄村公交车站被一大片粉白的樱花包围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高勇 摄

  “上班途中可以看樱花啦。”3月15日,东湖高新区珞瑜东路大黄村公交车站被一大片粉白的樱花包围,此处樱花经过四年的生长迎来盛花期,粉白色花瓣随风飞舞,樱花带长达60多米。公交车站也因花,变得文艺浪漫起来。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大力推进花开三镇,园林部门在城市街道绿化带、城市小森林、小游园、小型绿地、环岛等地带种植的花卉植物已经超过100万株,让市民可在家门口赏花观景。(长江日报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潘文华 黄嵩 彭雪琴 章雪君)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