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汉启动

2024-04-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更高素质的劳动者是新质生产力的第一要素。我国已累计培养1100多万名研究生,在学研究生人数超过360万,近1500万名研究生是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后备军。近日,面对这一人群的全国最高赛事——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汉启动。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分享了近年来东湖高新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及探索。据悉,光谷现已集聚诺奖得主4名、中外院士81人、各级高层次人才3447人。

  “青春武汉,约你同行”——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专设“光谷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代表及全国3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观东湖高新区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感受光谷发展活力,推动校地交流合作。

  在位于东湖高新区光谷大道与高新四路交会处的烽火大厦,一件件光电子信息领域的先进设备吸引着高校代表们的目光。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研究生翁少杰说:“在烽火科技,我感受到企业专业、敬业的团队展现了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能力。”

  “武汉·中国光谷已成为我国在光电子信息领域参与全球竞争的标志性品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海南师范大学教师冯永建参观了华工科技智能制造未来产业园后直呼震撼。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将一项重要的主题放在光谷——今年的第七届全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将特别设置光谷赛道,携8家光谷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参与出题,举办光谷日活动,组织参赛师生到光谷参访,对有意向到光谷就业的同学给予就业服务,对项目落地光谷的获奖学生给予15万-30万元资助。(长江日报 记者康华蕾 赵珏 实习生柯江)

[责任编辑:陈桵]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