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公交站变“高考爱心驿站”

2023-06-08  字号:[][][]  

  6月7日高考第一天,H87线路志愿者王继军、王金兰和线长王家虎来到了吴家山第一中学考点旁边的临空港吴中街公交车站,设置高考爱心驿站。志愿者们用气球、彩带千纸鹤装饰站台,爱心驿站为考生们准备了高考文具、矿泉水,并免费送上红绳为考生祈福。

  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送出“放飞梦想”祝福卡,经过的考生留下了对自己的鼓励,有的考生家长也为孩子写下了美好祝愿。家长胡女士写道:“旗开得胜,可可最棒!”陈女士写道:“胡景高考金榜题名,考上理想学校!”考生小李写道:“我辈必冲!”他们把写好的祝福卡贴在站台上。

  考生小刘的妈妈李女士说,本来孩子有点紧张,写下对自己的祝福卡后心情得以舒缓,谢谢公交志愿者。

  东西湖高考考点吴家山五中旁边的革新大道华星花园车站也设置了高考爱心驿站。驿站的帐篷里设置了休息区,摆放了十几张板凳,备有矿泉水、西瓜,供考生和家长休息和享用。

  上午11时30分,第一门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们走出考点经过驿站时,公交志愿者递上水和西瓜,说:“同学们辛苦了,吃点西瓜,解解渴。”

  207路公交线路在车辆车厢内张贴了高考加油等标语。线路司机奚强安给考生准考了考试所需的文具和水。

  公交24路红色贝雷帽志愿服务队队长曾辉带领队员李旺富、徐晶晶、代政等人值守在武汉市弘桥中学附近的汉阳大道大桥局公交站点,一边宣传高考期间考生免费乘坐公交,一边维持公交站点的秩序,面对前来问询的考生和家长热情服务。

  “我们从2019年开始,已经连续五年为高考生服务。主要目的就是为高考创造安全、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遇到高考生,我们还鼓励他们放松心情。”李旺富说。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公司三公司安排了工作人员到武汉市建港中学、武汉市三中等8个考点附近的公交站点值守,同时还配备10辆机动车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确保人员及时疏散,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长江日报 记者王谦 通讯员李立 张望 鲁娟)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