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汉马时隔三年“好汉归来” 4月16日鸣枪起跑

2023-0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栉风沐雨三载,江湖好汉归来!2月2日下午,武汉马拉松组委会举行通气会时宣布:2023武汉马拉松将于2023年4月16日上午7时30分在武汉科学技术馆前鸣枪起跑。

  ■ 首次实施两枪起跑,调整关门时间

  在通气会上,组委会相关领导宣布,今年汉马的赛事设置三个竞赛项目:全程马拉松项目(42.195公里),参赛人数为8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参赛人数为10000人;13公里跑项目,参赛人数为8000人。同时,将继续举行名校团队挑战赛,并新增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特步共同发起的“国人竞速”激励计划。

  为提供更好的赛道体验,2023汉马采用两枪发令起跑,每枪间隔10分钟。其中马拉松项目一枪,半程马拉松及13公里跑项目一枪。如果参赛者无效起跑(含错区起跑及抢跑),不会被叫停,赛后将追加处罚。

  受分枪起跑等因素影响,组委会适当调整了关门时间。其中13公里跑关门时间调整至2小时10分,半程马拉松调整至3小时30分,全程马拉松调整至6小时15分。

  ■ 起点回归,汉马经典路线重现

  今年的汉马仍沿用赛事的经典赛道,起点将设在沿江大道武汉科学技术馆前。赛事的终点不变,13公里跑终点位于首义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位于湖北省图书馆,马拉松终点位于华侨城欢乐谷。

  届时,跑友们将从沿江大道出发,穿过老汉口风情,途经满载老武汉记忆的武胜路、联动三镇的江汉桥、“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武汉长江大桥、雅致如画的东湖绿道,让跑友们领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风景。

  ■ 跑友欢呼,期待刷新个人成绩

  时隔三年多,万众期待的武汉马拉松又回来了。不少跑友欢呼:“三年了,汉马终于回来了!”“汉马归来是武汉的一件大喜事!”

  长江日报记者也随机采访了部分跑友,资深跑友余丹说:“2021年的汉马资格我一直都保留着呢,今年必须参加。”他向记者展示了从2016年至2022年汉马的完赛奖牌(前四届是线下跑,后三届是线上跑)。“七届汉马奖牌我都集全了,很期待拿到第八块。”

  余丹是圈内知名的跑者,曾参加过近百场马拉松赛事。过去三年,他也一直坚持长跑,基本没有中断。兔年新春的第一天,他特意用长跑的方式迎接了新年。他说,“最近已经跑过了四五个半马,但全马还没有跑过。离今年汉马鸣枪还有一段时间,我会好好准备。”

  另一位跑友刘雪婷则开心地说:“三年多了,汉马终于恢复线下跑了。我的名额一直留着呢。很期待参加这场比赛。以前参赛,我更多的是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今年我想换个跑法,途中的每个加油站我都想进去看一看,充分地享受这个过程。”

  ■ “好汉归来”,汉马将成城市节日

  2023武汉马拉松的赛事主题为“好汉归来”。据介绍,今年的汉马将多措并举,深化文旅体融合,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城市旅游业发展,实现体育与旅游发展双赢,把2023武汉马拉松打造成为塑造武汉形象、讲好武汉故事、展现武汉风采的重要平台,以及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城市节日,为跑者和市民奉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旅游盛宴。

  在今年汉马举办期间,还计划举办最具烟火气的“汉马美食周”活动,最具“汉派特色”的音乐加油站,最全面的游玩攻略,都将在赛前和赛期活动中精彩呈现。(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通讯员龚志铭 袁仪)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