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逛庙会观灯会赏春花……元宵节最全游玩攻略来了

2023-0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木兰不夜城处处点缀花灯。 通讯员大明 摄

  长假结束,年味不减。元宵节将至,猜灯谜、看舞狮、赏春花、观花灯……武汉各景区端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等你来赏玩。

  ■ 逛庙会、看舞狮,品民俗闹元宵

  汉口里庙会以“年味浓、内容丰、人气旺”而著名,曾被评为全国十大庙会之一。今年春节长假,武汉园博园举办第7届汉口里庙会,正月初一至初九接待了游客超40万人次。舞龙、舞狮、古街花灯、特色小吃、风情民俗、曲艺表演,在元宵节期间仍将热闹上演。2月3日—5日,汉口里将加开夜场至20:00。

  春节长假期间,超过17万游客在黄鹤楼度过热闹新年,1.5万支黄鹤楼雪糕售罄。元宵节期间,还能在黄鹤楼西区广场猜灯谜。正月十二至十五,吉庆街会有猜灯谜、互动表演、舞龙舞狮及非遗民间手工市集等民俗活动。2月3日—5日11:00—20:00,昙华林元宵节艺术市集开启,以景德镇陶瓷文化为背景,部分摊主来自景德镇;还有乐队表演随机出没。

  在汉口江滩,“梦想新至,前兔无量”新春嘉年华持续到元宵佳节,有文创市集、非遗展示,节日当天还能参与制作花灯,品尝汤圆。元宵节当日18:30,长江灯光秀上新“欢歌笑语闹元宵”兔年元宵节特辑,还将有一段精彩的AR秀,将“龟蛇锁大江”等地标奇景和灯光秀融合,创意十足。2月4日、5日,知音号白天有“老码头民俗游园会”;一楼舞池和四、五层甲板对外开放;晚上开放演出。在武汉天地,元宵节上午10:30,舞狮舞龙表演热闹上演;18:00,专业舞蹈演员带着非遗鱼灯翩翩起舞,开启花灯巡游。

  元宵节当天,在蔡甸区大集街道南湖社区将上演高龙表演,还有猜灯谜、剪纸、扑蝴蝶等民俗活动。在东西湖区临空港文化中心,“文化润新春”——临空港龙狮争霸赛暨兔年元宵庙会开启,还能观汉服表演、猜灯谜、赏花灯、看儿童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凤娃古寨开启首届国潮新春庙会,国潮庙会、马戏嘉年华和夜影秀。2月5日17:00—21:00,“凤娃古寨百家圆桌元宵宴”将在魅力凤娃演艺城开幕。紫薇都市田园可猜灯谜、免费DIY元宵,观川剧变脸演出。野村谷的新春庙会设有灯笼长廊,还有民俗表演、提线木偶表演等。2月4日、5日,汉口镇戏码头大舞台,武汉杂技团带来精彩的杂技表演。木兰天池、金龙水寨元宵节期间都将上演元宵游园会。

  ■ 多场灯会,你去哪一场?

  刚刚开业的木兰不夜城是武汉春节期间最火爆的夜游去处之一,日均3万人次入园。灰瓦石墙的古建筑群处处点缀花灯;15个舞台,每天呈现30场艺术演出。

  欢乐谷35万平方米的乐园里遍布鱼灯,元宵节当天还有2场大戏值得看:从安徽邀请来的600年非遗嬉鱼灯再次起舞;到了20:00,600架无人机将重回水舞台,上演“流星雨”视觉盛宴。灯会持续至2月8日。2月3日—5日,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布置了500平方米的星空主题灯展,元宵节当日,将在深蓝海底隧道举办烛光音乐会。

  2月3日到5日,三阳设计之都开街暨“迎新春庆元宵”创意市集灯会开启,活动分散在三阳路片区4个临近的场地。知名设计师张肇达为武汉定制的汉服作品将在老房子里首次对外展出。2月4日、5日,楚河汉街在第一街区亲水平台旁办起了上元灯会。5日上午10:00,在汉街大戏台,戏剧表演热闹开演。和平公园灯会春节期间开演,将持续至2月6日。园区内300多盏花灯,造型各异。

  2月4日、5日,武汉经开区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首届“中国车谷新春游园灯会”。

  ■ 赏梅赏兰赏郁金香,全城开启“赏花模式”

  东湖梅园内2万余株梅花正陆续开放,元宵节期间大约会开放五成。马鞍山森林公园梅山暗香扑鼻,梅花已竞相绽放。沙湖公园A区的梅花已盛开大半。在汤湖公园,黄色的蜡梅、红色茶梅次第开放,红梅含苞待放,还有3.5万盆报春花可赏。此外,月湖风景区、青山公园、中山公园、黄鹤楼公园等地都可赏梅。

  解放公园有28000余盆郁金香可赏;花博汇的郁金香花海之中,年味市集、玩偶巡街、非遗民俗表演等欢笑不停。

  武汉植物园2023江城国风兰花展热闹迎春,上万株兰花热情绽放。园内牡丹正值观赏期,从洛阳引进的40多个品种的2500株牡丹让人把富贵新年看过瘾。(长江日报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文旅)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