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东湖灯会邀你欢度元宵

2023-02-02  字号:[][][]  

  元宵节可以免费预约东湖灯会了!2月1日至4日,东湖风景区面向市民游客连续4天发放东湖迎春大鱼灯会免费文旅惠民券,邀大众免费赏灯游园、欢度春节。

  今年春节前,东湖风景区开启了“喜迎新春 惠游东湖”文旅惠民券活动,自1月20日起,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发放20万张文旅惠民券,游客可线上预约东湖风景区11个景区点、文旅项目,一经推出便受到市民游客广泛关注,高峰时期2.6万人同时在线抢票,火爆项目30秒内全部告罄,前5天预约率达100%。

  “春节期间,东湖迎春大鱼灯会35万平方米花灯点亮武汉夜空,前来赏花灯、过大年的游客量突破武汉欢乐谷春节档历史纪录。”东湖风景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华传统民俗中,“不出十五就是年”。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即日起至2月4日,惠民券发放力度再升级,将东湖迎春大鱼灯会纳入免费预约范畴中,游客可通过“武汉东湖”官方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赏灯游园,当日可预约次日免费名额,每日免费名额2000个。也就是说,游客可通过平台申请预约正月十二至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前往东湖迎春大鱼灯会免费赏花灯了。

  今年元宵节正好遇见周末,东湖迎春大鱼灯会又将上新。记者从武汉欢乐谷了解到,正月十四至正月十五,东湖灯会的“荧树游船”灯组将换上元宵新装,百款元宵花灯将浪漫登场,还有一系列国潮灯谜等待游客提灯猜谜,前来揭晓答案,猜中的游客可击鼓分享节日快乐,还有机会领取奖励。

  此外,正月十五元宵节,东湖迎春大鱼灯会将上演今年春节最后一场新春无人机秀,千只无人机迎风而起,辞岁迎新。众多科技感十足的空中祝福语将为各方游客送上开年好兆头,以天为幕,以城为景,为游客奉上一场喜气洋洋的视觉盛宴。此外,35万平方米的自贡花灯将持续点亮,徽州传统“汪满田鱼灯”也将继续与游客红火互动,还有新春大巡游等丰富民俗活动,将陪伴游客欢乐闹元宵。(长江日报 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冯煜晖)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