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蔡甸大集:传承非遗文化 体验剪纸艺术

2022-06-30  字号:[][][]  转发

  6月29日上午,蔡甸区大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剪纸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儿童近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

  “先把红纸对折,在折痕处剪一道弯弯的弧线,但是不要剪断……”在朱兵华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挥舞着小手边听边剪,经过一番精心裁剪,一张张方纸变成了一颗颗红艳艳的五角星,“原来五角星是这么剪的,我要回去贴在家里的窗户上!”家住大集百合春天的小朋友张思源说道。

  看着孩子们纯净又充满渴望的眼睛和脸上掩饰不住的喜悦,朱兵华老师表示,“我深感肩上的责任沉重,乡村的孩子更需要机会和平台接触优秀传统艺术文化的熏陶,更需要美的教育,这对他们的审美和价值观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在非遗文化体验课上,学生们能够感受到剪纸的魅力,在动手实践中深入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大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辜霈表示,为了让文化“两创”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里,让他们了解、爱上、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素材,开设各类课程,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们崇德向善、爱党爱国情怀。

  大集街道相关负责人张远:“剪纸活动是街道暑假里的‘必备节目’,在富有趣味的剪纸过程中不仅增强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蔡甸融媒)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