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以我为荣】江岸区安全教育进校园实践活动启动

2022-06-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观看生命安全VR科教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体验心脏复苏抢救实践……暑假将至,“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安全教育进校园实践活动,6月27日在育才同安小学启动。

学习交通知识手势操。图片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向洁 摄

  “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安全教育进校园实践活动,由江岸区教育局、江岸区公安局、长江日报教育传播中心联合主办,将陆续走进江岸区中小学校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6月27日下午,育才同安小学校园里加油声此起彼伏,一场场争分夺秒生命救援演练正在进行中。“注意啊,展开心肺复苏急救过程中,按压频率为每分钟100~120次,是均匀地进行按压。每次按压和放松的时间基本相同,使胸廓完全回弹。”在心肺复苏学习实践场地,教官们一边普及急救知识一边通过现场演练传授规范的急救技能。

  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心肺复苏时按压的深度,成人为5~6厘米,儿童为5厘米,婴儿约为4厘米。”该校四(2)学生王艺涵说,通过学习她了解到许多急救常识和技能,虽然有些技能她不一定能有效开展,但当遇到有人需要急救时,她可以从旁协助。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学生们体验心肺复苏施救实践。图片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向洁 摄

  而在另一侧的消防演练中,来自四(1)班的学生则分成四个小组进行消防水带的拼接比赛。经过一轮竞技,学生黄怡希所带领的女生组获得第一名。“一定要克服紧张心理,保护冷静应对!”黄怡希说,当同学们在大声助威加油时,她什么都没多想,只专注于将两截水管的卡扣快速连接。通过这次活动,她对勇闯火场的消防官兵们愈发敬佩,他们在救援的过程中不仅仅需要异于常人的勇气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更要具备处变不惊、沉着应对的心理素质。(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