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青山区开展感恩礼遇志愿者观影活动

2022-06-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有一种高尚叫志愿服务,有一种美丽叫美丽奉献。不论是疫情防控、清洁家园、邻里关爱,还是防汛巡堤、文艺宣传、文明创建,处处都活跃着一群可爱青山人的身影,他们就是青山区志愿者。礼遇感恩志愿先锋,为城市文明“续航”,一场关爱志愿者的观影回馈活动在青山温馨上映。

  为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回馈制度,为广大优秀志愿者提供更多礼遇嘉许政策,实现志愿者的价值回馈,促进志愿服务活动良性发展,6月27日下午,青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开展“武汉以我为荣·志愿同心 温暖同行”青山区礼遇感恩优秀志愿者公益观影活动。

  来自青山区各街道、各相关单位的260名志愿者代表齐聚UME影城(武汉青山店),集体观赏电影《人生大事》,共话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青山区优秀志愿者代表在签名墙签名留影,承诺共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全国最美志愿者胡昇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志愿者誓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培训视频,引导志愿者们更加安全、高效、快乐地参加志愿服务。

  电影《人生大事》由武汉伢朱一龙领衔主演,讲述了刑满释放的殡葬师三哥在一次出殡中遇见了孤儿武小文,意外地改变了他对职业和生活态度的故事。“电影中男主角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跟我们志愿者精神真是不谋而合,看着特别有感触。”参加观影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为别人提供志愿服务,也是我们的一件‘人生大事’!”

  除了感人的故事情节和熟悉的武汉话贯穿始终,在电影中,不少志愿者还惊喜地发现了“彩蛋”——电影中出现了多处青山元素。

  “电影中的广场舞就是在南干渠游园取的景,这地方真是太熟悉了!”来自冶金街道南干渠社区的周琳,从事社区工作多年,对社区的情况如数家珍,“平时社区的居民也会在这里锻炼、散步、休闲。”

  熟悉的场景和演员口中的武汉话,让她觉得电影颇有代入感:“看到演员们在我们熟悉的公园里,讲着武汉话,真是有点恍惚,就好像是在讲述我们身边的生活一样,太接地气了,很真实!”

  钢花村街道119社区的吴晓也在电影里一眼认出了自己熟悉的街景,“男主角前女友开的店就在钢花村街道!”

  不过,最让她感触的还是主角身上那份互相治愈的力量:“男主角从开始的浑浑噩噩到帮助别人,他的生活慢慢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实我们做志愿者也是一样的。帮助别人不求回报,但是我们收获的却是很多很多,比如别人的一句问候、一份感谢、一个笑容,都是对我们继续坚持志愿服务的鼓励和肯定!”

  看到这么多“红马甲”齐聚一堂,共赏电影,全国最美志愿者胡昇开心地说:“青山区的志愿者团队庞大,在志愿服务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

  这已是胡昇第三次参加礼遇志愿者活动,对于这样的活动他也是赞赏有加。“这样的礼遇志愿者活动,就像青山志愿者的大型‘团建’,既是对志愿者的关爱,也是鼓励。礼遇关爱志愿者不仅能在全社会树立起向善的价值导向,同时也能激发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精神在社会上蔚然成风!”(美丽青山)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