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新洲区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推进会

2022-06-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8日,新洲区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重点工作,培训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骨干队伍,动员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难点,以扎实的举措,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

  会议部署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具体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部署。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激发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活力、增强基层思想政治时代感、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期待、助力乡村治理的现实需求。

  今年,中央文明将其列为10件任务之首,要求按照“五有”(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标准,实现全国范围的县级行政区中心、所、站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按照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服务群众精准的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战略之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具体实践。

  会议提出:要突出重点,全面把握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任务要求。

  要始终贯穿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充分发挥我区“轻骑兵宣讲”的品牌效应,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精准把握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活动,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任务。依托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整合资源,重点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广泛开展以宣传宣讲、生活服务、文艺文化、医疗卫生、文明倡导等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日”活动,力争一街一品,打造新洲品牌。

  要聚焦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实践主要活动方式这个核心要义,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抓好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建设和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将建队伍和建项目同思考同谋划;强化保障,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要加强组织领导,整体联动推进。坚持因地制宜,推动创新出彩。加强投入保障,严格评估考核。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王石径作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洲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