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街道吹响“集结号”征集“能人”来报到

2022-06-28  字号:[][][]  转发

  街道发布“能人”招募令,仅10天就有50多人积极报名。6月27日,在江汉区满春街道举行的“满春四季·夏”之葵花节上,6位“满春能人”代表领取了街道颁发的聘书,他们将发挥各自专长,为社区和居民提供特色志愿服务。

  家住长堤社区的余明顺是“能人”代表之一。今年61岁的他曾在武船工作,擅长机械设备安装、制作小工具。几个月前,长堤社区打算拆除两座年久失修的亭子,却苦于找不到人。余明顺听闻后便主动找到社区,提出自己可以免费帮忙,“几千吨的船都拆过,一个小亭子对我来说不算是难事。”社区同意后,余明顺带上自己的锤子、斧子、锯子等工具,一天内就把两座两三米高的亭子拆完,帮助社区排除了安全隐患。

  争当“满春能人”的不仅有居民,不少企业也愿意尽一份力。刘丹是汉口记忆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就是做文化服务类的“满春能人”。刘丹告诉本报记者,自己一直对满春街道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在看到“满春能人”的招募令后就立马报了名。“楚剧的发源地就在满春街道,这里过去是‘戏窝子’。”刘丹计划与社区共建数字化楚剧微剧场,目前正准备为社区免费画墙画。“用墙画展现楚剧演员沈云陔的故事,并附上二维码,手机扫码即可听楚剧。”

  “我们6月16日在线上发布了‘满春能人’招募令,目前已有50多人报名。”满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满春能人”招募令邀请在辖区居住或工作,拥有一技之长且热衷公益的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目前已经招募到的“能人”可以提供磨刀、缝纫、电器修理、文化打造等方面的服务。

  “这些服务与生活息息相关,以后居民有什么修修补补的需求,再也不愁找不到人了。” 满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武汉晚报 记者乔驰 实习生陈星雨 通讯员朱素芳 陈宇)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