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昌区第五届“红色巴士一日游”开游

2021-10-23  字号:[][][]  转发

  重走初心路,筑梦再出发。2021年10月22日上午,由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和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联合主办的武昌区第五届“红色巴士一日游”启动仪式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成功举办。

  “请大家到武昌来,到红色巴士上来,到每一个红色景点来,探寻革命足迹,凭吊先烈英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武汉大学学生代表杨汝博向所有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到红色武昌感受历史名城的魅力。第四届“红色巴士一日游”金牌导游代表向本届参游队伍授旗,正式拉开了“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的序幕。

  扫码、测温后,第五届“红色巴士”的第一批乘客,来自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余名学生代表,登车开启了参观行程。据了解,活动共安排游览包括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在内的共6个武昌区红色景点,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分阶段、分线路进行。本届“红色巴士一日游”还开展了“遇见红色武昌”主题征文,自9月27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征文近400篇,在启动仪式现场对“遇见红色武昌”征文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获奖者代表被聘请为“红色武昌讲解员”,后续经过培训后将在武昌的红色景点开展义务讲解。

  今年的“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在“我和我的武昌”抖音短视频挑战赛中获得“武昌区民间推介大使”的多位达人到现场助力分享推广红色武昌。

  “作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精品项目,武昌区‘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吸引了近万学子走近武昌,了解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从大家的反馈来看,我们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验式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让红色文化活起来了,也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武昌、爱上武昌。”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成武昌)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