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在汉开幕

2021-10-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10月20日,“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延安革命纪念馆联合承办。

  展览分《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凝聚共识》《力量之源》《紧急探索》《异国聚会》《团结的大会 胜利的大会》七个部分,首次撷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七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的馆藏精华,用近千张历史图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中国共产党留下的红色印迹,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

  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介绍,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全国代表大会是重要节点,会上研究重大问题,作出重大决策,承担重大使命,标注着所在方位,指引着前进方向,见证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不懈奋斗历程。

  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介绍,巡展的第五部分题为《紧急探索》,介绍了中共五大召开的背景、过程、影响,这部分的图文资料由武汉革命博物馆提供。1927年在武汉召开的中共五大是在大革命局部失败的紧急关头,在共产国际指导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重要一环。

  据悉,展览此前已先后在上海、绥芬河、广州进行展出,本次武汉站展览为期两个月,之后还将前往延安等地接力展出。(长江日报 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刘宇洁 刘翔)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