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高校迎毕业季 “花式”毕业礼送学子

2021-06-23  字号:[][][]  转发

  农机装备毕业巡游、种一片向日葵赠学子、党史教育融入“最后一课”……夏日绽放时,又到一年毕业季。近来,武汉多所高校精心为学子准备毕业“礼物”,用一些特殊的形式为毕业生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钢铁长龙”欢乐毕业巡游

  无人驾驶自主导航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景观飞播无人机……20日上午9:50,15辆装扮完成的现代农机装备在华中农业大学工科实训基地阵列待发。随着现场师生齐声倒计时“5、4、3、2、1”,毕业巡游在农机装备引擎的轰鸣声和人群的欢呼声中拉开序幕。

  各具特色的巡游队伍与机车装扮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作为“排头兵”,该校工学院毕业生们伴随歌声踏着轻快的舞步迎面而来,联合收割机“大黄蜂”紧随其后,机车上,该校校长李召虎挥舞着校旗,不时与巡游队伍中的师生们热情互动。

  一辆头戴“狮山桂冠”、眨着“大眼睛”的无人驾驶自主导航拖拉机”隆重登场”,迅速收割了大批观众的目光。这辆无人驾驶拖拉机由该校工学院丁幼春教授领衔的农业智能化技术与装备团队所自主研发。

  对该校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而言,置身于巡游队伍中,感触最深的,是一个个自主研发装备的“亮相”。“除了无人驾驶自主导航拖拉机,景观飞播无人机、油菜精量联合播种机和油菜收割机等3种机型也由学校自主研发。”廖庆喜说,希望以这种形式,为学子们开启新征程壮行,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强农兴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太壮观了,太震撼了!”注视着滚滚向前的“钢铁长龙”,沿路的同学们也纷纷加入欢乐的海洋,融入巡游队伍之中。

  种一片向阳花送学子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20日下午,在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操场旁,不少毕业生穿着学士服正在一片向日葵花海前拍照留念。据悉,这是华中科技大学首次大规模种植的向日葵。

  正值毕业季时,“大微笑”向日葵悄然开放。朗朗晴空下,葵花绽放的花田,是喻家山下亮眼的一抹色彩,吸引不少毕业生身着学士服前来“打卡”。

  “那些花儿,说的就是最年轻的我们!”“希望我科学子都能向阳而生!”该校发布的公众号推文内,学子纷纷留言。

  不仅送花,华中科技大学还为2021届超万名毕业生送上免费毕业餐。两荤两素,一汤一米饭,一咸蛋一粽子,一水果一饮料……该校全体毕业生在6月18日、19日分别在主校区、同济校区、网安校区用美食与真情留下终生难忘的青春记忆。

  党史教育融入“最后一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领唱,百名退休党员及观众席千名师生合唱的红色经典歌声回荡在现场。该节目以共唱红歌的形式,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台下台下齐声合唱,挥舞着党旗和国旗,现场一片“红海”,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6月13日晚,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毕业晚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的模式,特别为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晚会,固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始终坚持探索育人模式中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此次晚会集中展现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相融合的原创成果,以直观的艺术形式将毕业生带入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沉浸式”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在分会场线上观看的该校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陈锦辉说:“学校为我们毕业生特别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晚会,是我毕业前上的又一堂‘金课’,是一份最好的毕业礼物。”

  致敬毕业季,前路以梦为马,来日不负韶华。(人民网湖北频道 周雯)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