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重拳治理货车改装超载

2021-04-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从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获悉,该市发出进一步加强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知。武汉市要求,深入开展综合治理,有效遏制货车非法改装和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城市道路桥梁隧道以及农村公路超限超载现象。

  武汉市提出,要加强货车登记和检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规定,严把注册登记关,对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或者与《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的车辆,不予注册登记。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不得出具检验合格报告。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把营运车辆准入关,对不符合相关标准规定的车辆,禁止进入道路货物运输市场;要加强对在运货车营运资质的清理,规范普通货物、大件货物和危险货物营运资质的分类许可,禁止大件运输专用车辆从事普通货物运输。

  武汉市还提出,建设治超信息化综合监管平台。治超信息化综合监管平台要做到“一网通管”,实现货车自动称重检测、车辆类型和装载标准自动识别、违法超限超载自动报警、处罚结果信息自动转递等业务全面联网,以全面提高调度、指挥、联动执法效能。(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王荣海 实习生张琪悦 郭昊宇)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