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江汉大学

2021-04-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江汉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作了题为《学党史 知党情 听党话 跟党走》的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武汉在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贡献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探索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加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

  报告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学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大学师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张世华还与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面对面分享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和交流内容理论结合实际,很有收获。江汉大学党员大学生向欢说,青年人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长江日报 记者刘嘉 通讯员易俊)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