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红色故事汇”刚推出就火了

2021-04-15  字号:[][][]  转发

  红色故事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积淀了几代人的奋斗史,也鼓舞了时代前行的动力。连日来,随着“武汉红色故事汇”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从小学生、机关干部到退休职工,纷纷投来稿件,讲述自家珍藏的红色故事。

  武昌区“红巷爷爷”志愿者团队推出“红巷爷爷讲党史”公开课,他们带领中小学生参观红色遗址,讲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黄陂区老干部发起成立“木兰红枫”红色故事志愿宣讲团,他们走进机关、学校、社区、乡村、企业、景区等地宣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东湖风景区启动“追寻红色记忆,讲好东湖故事——东湖红色故事汇活动”,弘扬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爷爷,您永远是我的骄傲,您未完成的梦想,就放心地交给我们吧!”来自武汉市育才小学的严炜彤同学在武汉红色故事征文中这样表述心声。她虽然与爷爷从未谋面,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支援过西藏建设、最终积劳成疾因病去世的爷爷,让她永远敬仰和怀念。这篇名为《我的英雄爷爷》的征文在课堂上朗读时,不少同学乃至老师都被感动到当场洒泪。

  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退休干部刘永愉在投稿中,讲述了家中珍藏59年的一张“出席证”的故事。原来,这张“出席证”见证了她的公公张田1962年参加七千人大会的经历。张田时任恩施地区咸丰县委第一书记,是指定的参会代表,“我不仅见到了毛主席,还亲自听了毛主席的重要讲话”。刘永愉回忆,一向不苟言笑的公公,却总是情不自禁地给小辈们讲述这次参会的经历,“是对自己的鞭策,一直铭记于心”。

  来自江汉大学的一位老师表示,准备带动自己的学生参与红色故事讲解大赛,“这是一堂活学活用的思政课,也是一个让学生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大好机遇”。在省直机关工作的方女士咨询活动情况后,想为儿子报名。“疫情期间儿子在国外留学,前期他积极参与捐助防疫物资,后期他了解到我们抗疫的工作后,为宣扬中国的抗疫成果勇敢发声。”方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纪念他的成长。

  据悉,“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初赛报名时间将于4月20日截止,武汉红色故事征集则将持续至5月31日。

  “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红色故事汇”系列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团市委、各区委宣传部、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长江日报 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彭忠帅)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