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初心——中国共产党诞生记》等新书出版 武汉主题出版成绩斐然

2021-04-10  字号:[][][]  转发

  4月9日上午,武汉出版社主题出版研讨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展示了武汉出版社“十三五”期间主题出版图书,中国出版协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和与会专家,对武汉出版社主题出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主题出版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抓手,也是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的重要途径。

  会上,武汉出版社总编辑邹德清介绍,“十三五”期间,武汉出版社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主题出版领域不断探索深耕,围绕“宣传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和武汉戏曲大码头建设”“塑造武汉城市形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相继策划出版了《初心——中国共产党诞生记》《葛健豪和她的儿女们》《中国梦与中国价值》《扎紧制度的笼子——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的重大发展研究》《中国减贫行动:1978—2018》《众志成城——武汉战“疫”记》《汉剧舞台艺术口述史》《武汉城市简史》等优秀主题图书,先后4次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践行了武汉出版社“为时代发声,为城市立传,为读者增福祉”的出版理念和办社宗旨。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肯定了武汉出版社主题出版取得的成绩。他说,主题出版大有可为,出版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遵循出版规律,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将中国优秀科研成果、先进文化理念传播到全世界,用创新思维做强做亮做好主题出版,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省、市宣传部门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杨卫东、赵瑞泰、田子渝、涂文学、江畅、向德平、祝捷等出席研讨会并发言。专家对武汉出版社主题出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汉人文历史资源丰富,为主题出版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建议武汉出版社充分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在主题出版方面守正创新,结合时代特色和人民文化生活需求,立足武汉,放眼世界。与会专家还结合主题图书策划案例,对武汉出版社主题图书选题策划、宣传推广提出了建议,并就相关选题与武汉出版社达成合作意向。(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管一凡)

[责任编辑:祁 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