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106位民间河湖长受聘上岗

2021-03-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23日上午,武汉市2021年度市级重点河湖民间河湖长聘任暨长江民间河湖长驿站揭牌活动在汉口江滩江汉门举行。

  通过前期的申请、评选等环节,全市共计有106个来自不同行业的河湖爱心人士及集体确定为长江武汉段、汉江武汉段、鲁湖、府澴河、武湖、滠水河、通顺河、梁子湖(牛山湖)等34个重点河湖2021年度市级民间河湖长。

  在活动现场,民间河湖长代表领取民间河湖长聘书,正式上岗履职。此次受聘的106名民间河湖长包括72名自然人、34个企业(团体)或法人。在1年任期内,他们将深度参与责任河湖的巡查管护及宣传工作,当好官方河湖长和社会公众的桥梁和纽带,带领市民朋友们一起守护美丽的河湖。

  来自武汉轻工大学的研究生邱天赐今年拿到了金水河和鲁湖的聘任证书。他表示,作为地道的武汉伢,爱护身边的河湖责无旁贷。

  本次活动还正式揭牌了长江民间河湖长驿站。这也是我市第一个民间河湖长驿站。

  该驿站由市水务局、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发起,长江武汉段市级民间河湖长、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汉口江滩支队队长吴先金受聘该驿站首任站长。

  “这里将作为长江武汉段民间河湖长的家,集合两江四岸的民间河湖长,打造成民间、官方河湖长的休息站、交流场和加油站。”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晚报 记者王怡人 通讯员廖宇智)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