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40余名小朋友为同济医院患儿种下“祝福树”

2021-03-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7日上午,江汉区万松街武广商圈楼宇综合党委组织开展“心手相牵共植树”公益主题活动,40余名小朋友来到后襄河公园,和同济医院儿科病房正在接受治疗的小朋友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一同“云植树”,在公园里种下了40余棵红叶石楠。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拿着工具,在父母的帮助下给小树苗培土,并将写有祝福语的铭牌挂在树上。

  活动主办方江汉区园林局后襄河公园负责人程思露介绍,因考虑到这次来植树的都是小朋友,所以准备的是“个头”较小的红叶石楠树苗以及适合小朋友们使用的小工具,还给每位小朋友准备了一盆多肉植物,作为礼物相赠。

  “希望那些正在住院的小朋友快快好起来,向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江汉区稚乐幼儿园中(2)班的王婉如种下了一棵红叶石楠后,迫不及待地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家长柳雅说,通过“云植树”向住院患儿送祝福的植树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非常好,希望以后能持续下去。”

  该园园长宋婷表示,得知这个活动后,觉得十分有意义,“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亲身感受了义务植树这一绿色公益形式,更培养了孩子的爱心,传承了中华传统互助的美德。”

  正在同济医院住院的孩子和家长通过直播看到了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收到了现场小朋友的祝福。他们表示感到很温暖,通过镜头一再表示感谢。一些孩子还特意画了感谢的画作通过屏幕送给现场的小朋友。(长江日报-长江网 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库莹)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