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市组织开展“红心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答题活动

2021-03-04  字号:[][][]  转发

  3月3日,市文明办、市少儿图书馆联合组织开展“红心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深化“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答题活动以线上有奖知识答题的形式进行。题目范围来自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青少年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绘本、影片,旨在考查青少年读者的阅读储备和对历史知识的熟悉程度。

  青少年读者可关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公众号,扫描推文内二维码即可参加活动,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对一道题即可积一分,最终成绩以积分多少进行排名。积分排名前十的选手将获得包括著名作家亲笔签名童书在内的神秘奖品。活动从即日开始启动,持续到3月14日。

  党史知识答题活动是我市正在进行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通过党史答题,促使青少年更加深刻地受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爱党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长江日报 通讯员林翔 胡晓蕾 记者胡雪璇)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