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东湖畔这场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全民爱鸟护鸟

2021-03-04  字号:[][][]  转发

  “爱鸟先识鸟,鸟儿是人类的好朋友。”3月3日,东湖绿道春意盎然,在鸟儿啁啾的欢唱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爱鸟护鸟宣传活动在东湖绿道拉开帷幕。

游客在鸟类科普展板前了解鸟类知识。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罗志平 摄

  “黑水鸡、白鹭、鸳鸯、红头潜鸭……”当天,在湖光序曲,鸟类科普展板前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6岁的洋洋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识别着展板上的鸟类。武汉观鸟协会的志愿者来回穿梭,为游客现场讲解、发放常见鸟宣传折页、教授单筒望远镜使用方法,热忱地为市民解答相关问题,让市民了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形成人人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

  家住汉口的王明宣说:“让孩子在美丽的东湖了解生物知识,寓教于乐,效果很好。也让他从小知道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据了解,该爱鸟护鸟宣传活动由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武汉市林业工作站(武汉湿地中心)、武汉市观鸟协会共同举办。武汉观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湖拥有宝贵的湿地资源,因其良好的生态环境,被誉为鸟儿的天堂。保护鸟类,保护好它们的栖息地,人与自然才会和谐共生。”(长江日报 记者李文婕 通讯员王海芳 熊莺)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