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小学生陪异乡同学过温暖牛年

2021-02-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你准备好了么?江岸区铭新街小学二(2)班易徐睿家准备好了。腊八、祭灶、扫尘、备年货、贴对联、挂灯笼……家里的年味汇聚起来了。嗅着家里的年味,他想到了班上唯一的外省同学——福建女孩李语馨。今年她家响应政府号召,春节非必要不返乡,也留汉过年。作为武汉人,他想让她家也嗅到浓浓的年味,爸爸妈妈夸他是个暖心的孩子。于是,他和爸爸妈妈一起给她家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福包”:对联、福、新书、武汉特色小吃和自己画的一幅国画。

两家人一起吃团年饭 图片来源:铭新街小学

  易徐睿家还邀李语馨家一起去参观了武汉美术馆,随后一起到自己家吃团年饭,让他们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暖暖的年味。

  语馨妈妈说:“我们在武汉8年了,以前每年都要回家过年,和亲朋好友团聚。不然,待在武汉会觉得孤单。”语馨爸爸开心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武汉过年,原本有点失落,有了你们的关心和陪伴,我们觉得武汉也是家乡,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语馨今年和易徐睿家一起过年,也没忘了远在福建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她同他们在“云端”过年, 她还想在‘云端’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看看春节期间的大武汉呢。

  就像他画的《春生》,易徐睿家小小的举动让留汉过年的异乡人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在他们心里激起幸福的年味。(铭新街小学 通讯员 周红霞)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