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留汉师生组“临时大家庭”共享年味

2021-02-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爸爸,今天立春了,你打好年货了吗?今天汪老师带我们去打年货了,买了很多好吃的……”2月3日下午,在留汉过年“临时大家庭”大家长汪萍和杨品的带领下,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三(1)班学生胡钰洋和妹妹胡钰林走进家门口的商超感受年味,还将这份欢跃第一时间跟远在北京的爸爸分享。

  这个“临时大家庭”的大家长汪萍是胡钰洋的班主任,也是一对“龙凤胎”的妈妈。汪老师响应“留汉过春节”的倡议,放弃返乡团聚的计划,并在班级开展“我在我家 我爱我家”六个一主题活动,动员学生们留汉安心过大年。

  胡钰洋是第一个响应倡议的学生。胡钰洋的爸爸常年在北京工作,今年一家人原计划去北京过春节,并早早地订好了机票。收到学校发出的倡议书后,小胡一家退了机票,决定通过“云团聚”的方式过一次别样的新年。

  1月28日,汪萍老师和同样选择留守的体育老师杨品去看望胡钰洋一家,还送去了学校食堂师傅做的放心肉圆、腊肠等。杨品老师临时起意,“既然大家都留汉过年,我们就组成一个‘临时大家庭’,有什么事可以相互照应。”

  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点赞。当天,“临时大家庭”就忙活起来。老师们手把手地教胡钰洋和还在读幼儿园的妹妹胡钰林制作美食拼盘。他们将腊肠切片,配上胡萝卜、香芹摆成了一个“家”的花式,又用肉圆子和西红柿拼成了一颗爱心……“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育才家园小学德育主任汪洁介绍,学校通过云家访活动,号召留汉老师和留汉学生组成“临时大家庭”,展开关爱行动。与此同时,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春节,学校每周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后期,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学习中华传统礼仪、“云拜年”“晒年味”等特色活动。(武汉晚报 记者向洁 通讯员杨国涛 胡蕴芬 陈丹)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