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465人获评第四届“武汉市文明市民”

2020-12-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第四届武汉市文明市民推荐评选结果28日揭晓。经各区推评,市文明委审核,决定授予叶九思等465名同志“武汉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营造崇尚文明、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2020年10月,全市组织开展了第四届武汉市文明市民推荐评选工作。

  本届武汉市文明市民推评,注重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倾斜,体现平凡市民明礼诚信、德行合一,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道德实践,在平凡中彰显不凡。

  这465名第四届“武汉市文明市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弘扬者和践行者,是武汉市民的优秀代表。他们热爱武汉、崇尚文明,勇敢逆行、战疫防疫,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诚信为本、履行承诺,孝老爱亲、家庭和谐,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示范作用,为推动社会形成良好的文明风尚和共同的价值追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文明委表示,希望“武汉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获得者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在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区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环境、参加公益行动、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祝捷)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