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社区“搭把手服务”为40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关怀

2020-12-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来啦,吃饺子了。”12月26日中午,武昌花园山社区内孤寡、独居、空巢老人一起吃饺子,社区群干和华颐“小棉袄”工作人员,一起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来到老年活动中心,送到老人们手中。

  在社区活动中心,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轻松愉悦地说着心里话,老人们感到很温暖。社区书记陈娟说,通过此次暖心活动,让更多老年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大家庭,和身边的邻居成为家人,为小小网格基层治理种下亲情的种子,也让邻里和谐的大爱温暖网格内的每寸空间。

  社区群干介绍,花园山社区是敞开型老旧社区,65岁以上的老人较多。从1月底至今,社区已向辖区低保家庭、伤残家庭、独居老人、康复病人等40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爱心物资与关怀慰问。

  “搭把手,就过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花园山社区的“搭把手”服务却进行得更加火热了。居民的煤气罐该换了,搭把手扛一下;街坊的菜太沉了,搭把手拎一下……过冬至节了,很多老人的子女们不在身边。走进老年活动中心,有热情的志愿者和网格员陪老人吃饺子、话家常。

  “邻里之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是一家人。”社区书记陈娟说:“‘搭把手服务’永远不会结束。”(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庆)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