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人民英雄"张定宇走进东湖新城社区作报告

2020-10-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张定宇(左三)等报告团成员参观东湖新城社区抗疫展馆。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泪水传递感动,掌声献给英雄。
 
  10月10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首次走进社区,来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专程考察的武汉东湖新城社区。
 
  台上,是“人民英雄”张定宇、300公里返岗走单骑的甘如意、抗疫社区书记桂小妹、“两山”医院参建者赵军、“最美志愿者”华雨辰、民警邵玉春等6名抗疫英雄。台下,坐着近百名社区居民,他们中有社区工作者、社区民警、志愿者,都曾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事情。”总结自己的战疫经历,张定宇朴实而谦虚。
 
  当他走进东湖新城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活动室,看到被记录下来的社区工作者转运患者、分发爱心蔬菜、上门排查等一个个画面时,他忍不住赞扬:“我对社区工作者充满敬意。”
 
  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陶久娣介绍,疫情期间,社区19名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为了方便工作,有的人连家也不回,就住在附近的酒店。居民有什么事情,大家都随叫随到。
 
  “正如总书记所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大家都是街坊邻居,有事一起做,有困难一起克服。”张定宇说。
 
  英雄在台上分享,台下的社区居民多次流下眼泪。
 
  “甘如意小小的个子,骑单车4天3夜返回岗位,我听了很心疼。”抗疫期间廖清芝在社区当了近2个月的志愿者,对这场战斗的艰苦卓绝深有体会。她说,前段时间在电视上看报告会她哭了,今天现场聆听更感人。
 
  “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华雨辰现场呼吁青年朋友们为祖国、为人民,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东湖新城社区工作者蔡娟是一名90后,她说:“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我会和‘战友们’一起,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努力提升社区服务质量,让社区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请总书记放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小萍 曾雅青)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