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2020武汉水马完美收官

2020-10-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8日,武汉天空放晴,东湖波光粼粼。武汉农商银行杯2020武汉水上马拉松(以下简称水马)在东湖帆船基地鸣枪。632名“泳”士逐浪东湖,奋“泳”拼搏,诠释了武汉精神,展示了大江大湖的魅力。

  为向英雄致敬,本届水马除了延续设置10公里专业竞技游项目外,还专门组建“英雄挑战游”方阵。上午9时,武汉水马鸣枪。32名专业选手跃进东湖。12个“英雄挑战游”方阵依次下水。632名“泳”士劈波斩浪,朝终点游去。经过激烈比拼,湖北队的18岁小将陈鑫堃力压队友张旭,以2小时1分56秒率先抵达终点拍板,成为武汉水马10公里专业竞技游男子组新科冠军,后者以2小时1分59秒获亚军,同样来自湖北队的杨馥魁名列第三。

  女子组,湖北队的19岁选手俞如意,以2小时11分23秒夺冠,武汉队的杨佩琪夺得亚军,湖北队的张茹玥收获一块铜牌。

  10公里专业竞技组男、女前三甲出炉后,12支英雄代表方阵也成功游抵长天楼起水处。“大年初一因为转运发热病人不幸感染新冠,在医院住了55天,血氧曾低到93,当时有种快不行的感觉。最终支持我撑下去的原因就是我还要游泳。”第四次参加水马,成功挑战2020米,青山区白玉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48岁的朱春梅端着志愿者送到手上的姜汤有些哽咽,“感谢武汉水上马拉松的举办,组委会的周到服务,让我在痊愈之后再度挑战东湖。武汉疫后重振,我也回来了。”(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