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防非轻骑兵”影响千万人次

2020-10-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金融。”10月9日,“防非轻骑兵”走进东湖佛岭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讲座。据统计,这是武汉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指挥部(简称武汉防非指挥部)三年来第400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公益讲座。

  近年来,各种打着养老、理财、高收益等旗号的金融骗局层出不穷,导致不少市民上当受骗,血本无归。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犯罪,从2018年起,武汉防非指挥部陆续开展进社区举办防范非法金融公益讲座活动。2019年,由武汉市防非指挥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加大宣传规模,共同组建“防非轻骑兵”,以向全社会招募志愿团队的形式,进社区讲解防范非法金融知识技巧。以期形成人人参与、共同防范非法金融的局面。

  “防非轻骑兵”成立以来,北至黄陂,南至江夏,西至蔡甸,东至新洲,“防非轻骑兵”团队走进街道、社区、高校、企业和群众、学生面对面进行防范非法金融公益宣传。据统计,通过公益讲座和媒体宣传,累计影响已超千万人次,收获了多方好评。每到社区进行公益宣传时,讲座结束后总会有普通居民来向公益讲师提问、咨询相关金融问题,讲座受到居民们的肯定。(长江日报 记者冀杰)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