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长江灯光秀照亮武汉抗疫奇迹

2020-10-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国庆期间,武汉的两江四岸被华彩绚丽的灯光秀妆点的璀璨夺目,游客或站在江边或登上游船,欣赏着梦幻般的美景。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1月28日晚,汉口江滩、西北湖等武汉建筑外墙上亮出“武汉加油”字幕,为武汉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加油鼓劲。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10月2日晚,许一聪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透过玻璃,看着窗外的漫天璀璨,长舒了一口气。他是武汉长江灯光秀的设计师之一,窗外两江四岸正展播的灯光秀,是他和同事们一个多月努力的成果。

  也许是职业习惯,许一聪对疫情最初的记忆定格在1月底的那次灯光秀,长江二桥上打着“武汉加油”。那时他还在孝感老家,从网上看到了灯光秀的内容。许一聪回忆自己当时的感受:“那个时候大家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心理压力比较大。城市亮灯,打上了‘武汉加油’这四个字,相当于点亮了大家的信心。”

  3月28日,武汉开启铁路进城通道,许一聪立马买票回到了武汉,一回来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为下一场灯光秀全力准备。“当时在老家就一直憋着劲想做点什么,就想快点来上班,回来不久后,4月8日武汉‘解封’,我们用灯光秀的方式来体现,亮起‘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也让看的人更加振奋一些。”

  4月8日灯光秀播放当天,许一聪还专门跑到江滩,和很多人一起看灯光秀。“当时江滩上有好多人,一起在喊武汉加油,当时看不清他们的表情,但是听声音,那种兴奋压都压不住。”

  逐渐走出疫情的阴霾,武汉开始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为了致谢各地援鄂医护,武汉长江灯光秀推出致敬医护和感谢各地医疗队的特别主题。“我们把医疗队一个个感谢了一遍。他们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候到来,都是逆行者!作为一个湖北人,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谢谢他们。”

  这一次,国庆恰逢中秋,许一聪和同事们将国庆元素和中秋元素融入了灯光秀的主题,“家国梦圆”“祖国万岁”等字幕闪耀两江四岸。

  “中秋是每个家庭团圆的日子,国庆是我们国家这个大家庭的生日,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离不开国家的支持,所以这次灯光秀体现了家和国的概念,每个小家好了,国家才能安定。”(长江日报 记者 胡胜)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