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名片

2020-09-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月29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在江夏区召开,会议现场调研了江夏联合村、段岭庙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针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任务,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措施,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全新面貌迎接国务院、省对我市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攻坚任务检查验收。

  截至目前,全市已编制完成1408个村庄新的布局规划,鼓励各新城区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钱、地、人”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实施“三乡工程”拓面提质,建设美丽乡村,引导城乡资本资源向农业农村集聚集中。会议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武汉坚决打好民生保卫战的需要,全市“三农”战线要强化担当凝聚合力,探索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擦亮武汉乡村振兴美丽名片。

  副市长李强参加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李英波 通讯员张群 康锡龙)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