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汉阳餐饮企业上新“小盘菜” 从源头上杜绝浪费

2020-09-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队员正向市民发放温馨倡议书 图片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文明餐桌公约” 图片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外用餐按需点餐,点小份或半份菜,不仅可以减少浪费,还能吃到更多种类的菜品哦!”武汉市汉阳江腾广场某火锅店内,执法队员正向市民发放温馨倡议书。

  9月24日12时30分,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队员走进辖区餐饮企业,不仅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送上门,还与商户共同引导进餐顾客节俭消费。

  一名食肆负责人表示,“我们餐厅已经主动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供顾客选择,与此同时,在提倡‘N减1’点菜法的同时,将在中秋、国庆期间推出‘光盘族打折’的优惠活动。”

  在聚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时,餐厨垃圾源头减量的问题也引起重视。笔者跟随执法队员和餐厨专班工作人员来到酒店后厨,参观厨余垃圾收集、处理情况。餐厨专班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推行‘光盘行动’后,餐饮浪费没以前那么大了,餐厨垃圾从源头得以减量,大大提高了餐厨垃圾的收运效率,减轻了餐厨垃圾处理的负荷。”

  据了解,当天共有10余家餐饮企业共同参与“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活动倡议中,共向市民发放200余张温馨倡议书。下一步,汉阳区城管执法局将走进辖区内更多的餐饮企业,大力推行“光盘行动”宣传。同时,避开用餐高峰期,派工作人员进后厨对餐饮企业员工进行垃圾分类指导,提升餐饮企业分类垃圾的处置能力,从源头上为餐厨垃圾减量,为社会节约资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周玉琴 肖赟 孙胜)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