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幼儿园小志愿者每天劝萌新别哭

2020-09-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幼儿园的小志愿者们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别哭了,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我要你奶奶第一个来接你。”“幼儿园可好玩了,有好多玩具和朋友。”在武昌丁字桥幼儿园,每当有新生哭哭啼啼,就会有小小志愿者出现在旁边安慰他们。昨日,该园园长黄智莺接受采访时表示:“大班的孩子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去迎接新生,效果出奇的好,新生不再哭闹,而小小志愿者在这一过程中也锻炼了自信。”
 
  昨日早上7时50分,一班小朋友熊羽墨早早就来到幼儿园门前,她告诉记者:“自从当上了小小志愿者,每天都会提前来到幼儿园做准备。”没一会儿,一名小男生入园,哭着喊奶奶,不肯入园。熊羽墨走到他的面前笑着说:“好,我要你奶奶第一个来接你,那我们先来晨检吧!”说完牵着这名小男生的手走进了幼儿园。
 
  一班的喻梓宸也是小小志愿者的一员,看见有新生在幼儿园门口哭闹,他走上前说道:“幼儿园可好玩了,里面有好多玩具和朋友。”原本哭闹的小朋友,看见迎接自己的是差不多大的男生,就停止了哭泣。喻梓宸在路上还像这个小朋友如数家珍地介绍起幼儿园的玩具。
 
  “班上一共有6名幼儿成为了小小志愿者,我们特意选了一些性格开朗、活泼外向的孩子。现在班上不少幼儿都主动要求成为小小志愿者。”该班班主任李盛奇说:“经过两周的时间,参与小小志愿者活动的幼儿们表现越来越出色,看见小班的孩子哭,他们不仅会上去安慰,还会拿出纸巾帮对方擦干眼泪。”
 
  熊羽墨表示:“每天放学回家以后,我都会在家里练习,怎么劝其他小朋友不要哭,有时候还会在家里排练。”
小志愿者安慰新生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了解到,该园自9月1日开学,实行错峰措施入园,大班的幼儿1日入园,中班的幼儿3日入园,小班的幼儿7日入园,这样可以及时对园内的防疫措施进行调整。在7日当天,一共有90名新生报到,没想到在幼儿园门口哭闹的学生超过了三分之一。
 
  园长黄智莺告诉记者:“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但是效果不佳,最后就想到,为什么不让孩子去引导孩子呢?身为同龄人有共同话语,而且还很有亲切感。”
 
  这一举措效果非常好。实行一周以后,小班新生入园哭闹的人数已经不到10人。黄智莺说:“下一步我们会考虑增加类似的活动,培养幼儿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交能力。”(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裕 通讯员 姜莹莹)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