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抗疫话剧《逆行》首演感动观众

2020-09-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话剧《逆行》首演现场。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许魏巍 摄
 
  9月10日晚,大型抗疫主题话剧《逆行》在中南剧场首演,在疫情中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教师代表观看了演出。
 
  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校长吴亚玲看了剧后告诉记者,处于危难时刻的武汉人民团结一心,共战疫情。当演员们高呼着“武汉加油”的一刹那,我看到了很多观众和我一样擦着眼泪。感谢逆行者们,你们是为武汉拼过命的人,是你们让我们走出阴霾,迎来的春暖花开!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副总经理、话剧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路羽领衔主演主人公刘宇先。路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逆行》展示了抗疫斗争中整体的医护人员的形象,其实我演的角色刘宇先,是集几位抗疫英雄于一身,来塑造的角色。武汉的医生一开始发现这个病毒,在那段最紧张、最危急的时刻,他们经历了艰难的探索、了解、思考的过程。剧中不仅有下沉党员,还有志愿者、快递小哥等等角色,以医务人员为主线,展现了抗击疫情武汉保卫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我们是武汉的院团,我们演员中有党员参加了下沉社区,我们身处武汉,感受更真切一些。”
 
  该剧总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常务副院长王晓鹰说,这个剧从比较广阔的社会层面来表现疫情对这个城市的带来的非常深刻的影响,包括对生命的考验。和演员沟通,他们会把他们那一段很真切的经历感受讲出来,关注到创作中去,所呈现出的效果会超出原来剧本传达的程度。这个戏在不在武汉排是完全不同的,会有非常多的共情、共鸣,共同去追忆,共同去体验那种感慨和启发。
 
  《逆行》医学顾问、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告诉记者,对剧本中涉及医学常识、规范的内容提指导性意见,剧组都采纳了。这个剧来源于武汉的抗疫现实,写得非常感人,剧中案例真实可信,人物表现切合实际。(武汉晚报 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蒋艳丽)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