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汉阳小区居民足不出户享受精准志愿服务

2020-09-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现在门口有了这个‘百宝箱’加油站,我们处理问题更方便了。”9月2日,汉阳区五里墩街五麒里社区七里香苑小区居民们喜气洋洋,门口五里红加油青年服务站正式成立,首次开展活动就进社区提供理发服务,让居民们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精准志愿服务。

  五里红加油青年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在小区里摆起理发摊点,闻讯赶来理发的居民络绎不绝。在不远处的尤加石化通达加油站,停车休息处的围墙做成了服务展示区,展示了五里红加油青年服务站可提供的服务类型,主要有爱心雨伞、急救药箱、手机充电、便民针线包、便民超市等8项便民服务。记者看到,有需要的居民和车主可以在加油站超市前台登记。

  “流程很简单,极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70岁的居民倪纯珍抱着刚借来的工具箱说道。只用简单登记下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她就轻松从青年服务站的便民超市里借到了家中急需的工具,用完归还后再销一下台账,“操作方便,自己也不用为一把工具专门花钱去买。”

  尤加石化通达加油站负责人邓耀柱告诉记者,加油站于2017年开始营业,目前有“80后”“90后”青年员工17人。因为和七里香苑小区是“邻居”,他们一直为小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疫情后,他们希望进一步发挥青年员工的作用,精准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在街道的指导下,他们于8月底挂牌成立了五里红加油青年服务站。在与社区、居民沟通后,服务站拟定了8个便民服务项目,居民可以上门接受服务,也可以线上预约,由服务站送服务上门,当天的上门理发服务就是其中一项。“我们也在持续和居民沟通,根据需求及时调整服务项目。”邓耀柱说。

  “我们希望通过青年服务站带动周边社区的青年志愿力量。”五麒里社区书记郑敏告诉记者,服务站成立后不仅调动了自己的资源,同时也逐步吸纳周边4个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和商户、企业,带动大家一起参与文明创建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效果很好。下一步,希望能将服务分站设置到每个小区,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也能享受服务。(武汉晚报 记者史强 通讯员赵钰玲)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