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督导组检查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农贸市场监管

2020-09-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世华率市文明创建专班督导组,实地暗访武昌区、洪山区农贸市场,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走进洪山区创亿农智慧市场,一块悬空大屏幕实时记录着交易量,入口的触摸屏上,可以查看当日菜价、菜品来源、农残检测信息等内容。但缺少专人值守的服务台,未见投诉意见簿,消费者缺乏反映问题的渠道。

  洪山区名都生鲜市场,沿街落地窗明亮通透,“不乱扔垃圾”“拒绝浪费”等贴画醒目规整,宣传氛围浓厚。但水产区水槽不规范,门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在虎泉生鲜市场,232个摊位明码标价,市场内有志愿者随时值守。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场文明诚信经营”等公益广告不醒目,总服务台离购物核心区太远。

  在武昌区超捷鲜生,通风通水进行了重新装修,走道宽敞明亮,摊位布局明朗有序。但数字化显示设备正在调试,没有明码标价;水产区地面有烟头;农贸市场行业规范宣传不醒目。

  督导组强调,要加强农贸市场监管,不留盲区、不落死角;要进一步抓好市场内的公益宣传,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要重点维护摊点内外卫生,确保亮照经营并明码标价;要经常性治理市场周边乱停乱放、通道不畅等问题,提升综合整治成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