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市领导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 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09-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胡立山率市文明创建专班督导组赴武昌区、青山区、东湖风景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组发现,武昌区宏昌路旁有机动车违停,路边商户执行“门前三包”不到位,垃圾清理不及时;有居民当街晾晒衣物。团结名居桔园小区清龙乐网咖环境秩序较好,但门口测温台无人值守。

  东湖风景区黄鹂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环境比较整洁。每个单元门口设有“红色物业”宣传栏,张贴居民文明公约、垃圾分类提示、社区公告等。小区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电动车停放不规范、花池有垃圾杂物等。

  在青山区建一综合市场,一位经营户介绍,通过集中整治,市场卫生状况、经营秩序都较以前有了明显改善。相关部门也经常来就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开展执法检查。

  胡立山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疏堵结合,着力解决机动车违停问题,多规划停车位,引导司机有序停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凝聚社区群干、下沉党员、志愿者工作合力,创建文明小区、文明家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让社区环境更加美好。(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田雪枫)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