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央媒聚焦武汉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亮点

2020-08-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24日,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武汉市,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央广等10多家中央媒体记者来到武昌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等基层一线,聚焦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武汉实践,集中采访社区治理的创新探索和发展成效。

  当日上午,50多位央媒记者首先来到东亭社区,实地参观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智慧颐养中心、老年食堂、书画工作室等公共空间。在社区老年食堂,居民们正在这里过早,热干面的芝麻香味飘满屋子,让在场记者感受到满满的烟火气。“我们社区虽然是地处中心城区的老社区,但各项功能设施齐全,居民生活在这里幸福指数高,老年人住在这里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东亭社区党委书记王学丽说。

  随后,央媒记者来到青和居社区,采访华中地区最大棚户区的“华丽变身”,感受搬进楼房后居民们的幸福生活。在青山绿水红钢城新时代展馆,原样还原的棚户区旧景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一间单身宿舍被隔成两间,里面的睡觉,外面用作厨房。73岁的居民胡昇亲眼见证了工人村地区居民生活的改善,从单身宿舍到团结户,从单位分的福利房到如今住上商品房,物质生活的改变天翻地覆。

  “胡昇一家三代都是武钢或一冶的工人,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小康生活的实现,是靠一代又一代人拼搏努力得来的。如今,个人的奋斗加上社会治理的创新,让居民小康生活变得更美好。”随行采访的工人日报记者安彦璟说。(长江日报 记者谭德磊 覃柳玮 通讯员刘金峰 彭亚楠)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