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中小学进入开学“备战”

2020-08-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盼望着,盼望着……新学年的脚步一天天近了。按照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今年秋季学期,武汉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将按照往常惯例正常开学。20日,从江岸区长春街小学了解到,为确保9月1日正常开学和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学校已提前进入有序“备战”状态。

  8月19日,江岸区长春街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家长推送《返校温馨告知书》。校方建议,复学前14天不离开武汉。自即日起,无特殊原因,学生尽量减少外出,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坚持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和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根据社区和学校的要求进行上报。

  返校复学后,相关注意事项尤其具体。如:坚持每天入校前为孩子在家测体温,如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有持续发热不退、乏力、干咳的症状时,应立刻送孩子到就近正规医院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学校(报告班主任)。每日上学前,家长协助孩子在“江岸教育微信公众号”上,于早上7:30之前客观真实地完成“健康打卡”。

  记者从长春街小学了解到,正式复学后,学校将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中途不得外出。所有学生不得在外就餐,谢绝家长送餐,也不得私自在外订餐;学校提供直饮水,学生准备好水杯;学生也可以自带饮水。同时,学校特别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家校携手,全力为孩子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武汉晚报 记者向洁 通讯员杨亮)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