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邀您打卡“英雄城市新旅程”

2020-08-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面向全国人民,发出有温度的邀请;景区全年免票,推出有力度的举措;激活市场人气,加快行业复苏发挥有深度的影响。8月7日,武汉市宣布推出“最给力”免票政策,借此向全国人民发出一封温暖的邀请函。历经疫情、汛情的接连挑战,英雄城市武汉用一连串捷报向全国人民作答,而今武汉借大手笔的惠民之举发出诚意邀约,请全国人民前来打卡大武汉。
 
  有温度的邀约,源自对全国人民的感谢。7日上午,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李霞媛,聆听着黄鹤楼的典故,在壁画《白云黄鹤》前自拍留影。“我是1月28日来到武汉的,3月29日离开武汉。我计划着等孩子再大点,就带他来武汉看妈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当这次站在黄鹤楼前,她回忆起战疫的情景,眼含泪水,“昨天下了飞机,看到了美丽的江景,觉得整个武汉都活力无限,我的心都安定下来!”不管在抗击疫情还是防御汛情期间,像李霞媛这样的同胞和武汉人民同呼吸、共艰难、心连心走过患难时段。现在武汉重新焕发美丽光彩,诚邀全国人民共享欢乐时光。
 
  有力度的举措,代表着武汉的诚意与深意。全市23家精华的景区免票,而且一直持续到年底。预约规则中,游客不仅可以“一拖二”,还能预约当天至7天内的门票,将惠民、便民进行到底。此外,还推出48小时打卡大武汉、2020乡村旅游节、四面八方自驾游武汉、武汉电竞旅游节等十大活动,以及十条“打卡大武汉”精华旅游线路等。让“打卡大武汉”活动,承包全国游客下半年的欢乐。
 
  有深度的影响,体现在市场人气的快速激活。7日上午,武汉景区免票信息刚一发布,迅速抢占热搜头条。发布信息的各公号阅读快速跨过“10万+”。这份火爆的人气,正是景区急需的“强心剂”。免费政策聚拢人气、拉动市场温度抬升,政府在积极为企业“输血”的同时,更着力激活市场恢复企业“造血”机能。
 
  “最给力”的免票政策,也给了企业一次锤炼的良机。在文旅行业,“告别门票经济”已经喊了多年,但绝大多数景区仍难舍难离。但在市场陷入低谷时,一些景区已开始勇于尝试。跨省游重启之后,木兰草原景区尝试在外地推出免门票政策。推出两个星期以来,累计吸引跨省旅游团游客近4000人次,其中三成以上游客在草原过夜。虽然没有了人均70元的门票收入,却换来人均150元以上的二次消费。此次推出的免票政策,有政府的大力支持保证景区收益,景区正可以全力比拼服务质量、二次消费“花样”,促进产业“换挡”、升级,在危机中创造新机。(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