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公布78个中考考点

2020-06-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9日,武汉市召开2020年高考、中考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今年“两考”考点均为标准化、清凉考点。

  今年,武汉市高考报名5.9万人,较去年增加3000人,在13个区设58个考点,其中新增4个考点;中考报名7.2万人,较去年增加近3000人,在14个区设78个考点,其中新增9个考点。

  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近5年来,武汉市基本完成了标准化考场建设,改造升级全市国家教育考试视频指挥中心,“两考”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考试情况全程录音录像、远程电子监控。高考试卷保密室有13个,中考试卷保密室有14个。

  “两考”涉考人群规模大,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两考”期间,新增了防疫环节,如考生测量体温入场,每个考点增加3个以上备用考场等,并制定了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选聘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两考”前及考试期间,武汉市将加强对考点周边酒店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并重点做好考点考场的卫生消毒、通风采光、桌椅和饮用水卫生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考点周边的垃圾清扫保洁力度,将防控疫情消毒杀菌工作做到位。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武汉雨水总体偏多,“两考”期间恰逢梅雨期。武汉将根据2020年度新版渍水风险图,在开考前对全市主要干道和考场周边的排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进一步排查易渍水点并及时处置。

  据悉,高考期间,参加高考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和轨道交通。(湖北日报 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