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市领导检查复学复课工作

2020-05-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前往武汉市第三中学、武汉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检查复学复课及准备工作。

  武汉市第三中学高三年级已有序复课,学生们正在认真上课。课堂上,学生们单人单桌,并配有用于吃饭隔离的透明隔板。周先旺来到学校,察看入口处的智能测温通道,并询问数据采集、学生复课和就餐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各类防疫措施,加强场所通风消毒,利用人脸识别、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测温设备智能化水平;严格落实学校与卫健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武汉初三学生即将返校复课。武汉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采取设置测温通道、留观室、分流引导标识等防控措施,并实行小班式教学,每班控制在30人左右。“一键报警装置在哪里?”“疫情防控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来到这里,周先旺向学校负责人询问初三年级复课准备工作并察看教室、食堂,要求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要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学校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精准防控,确保校园干净;做好食堂工作人员健康检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真正做到“明厨亮灶”,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

  为迎接初三学生复课,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设置了测温设备、复测点、留观室等设施。周先旺先后来到教室、食堂、宿舍等教学、生活场地检查复课准备情况,强调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强化常态化、精准化防控,为复学复课提供安全的环境。

  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彭浩参加检查。(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