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公交多举措保障学生安全返校

2020-05-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6日,武汉市普通高中(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统一开学,为切实做好学校周边公交接驳工作,公交部门采取增加高峰运力、设置公交志愿服务岗,安排人员现场值守、增加车厢二维码等多种办法,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据了解,4月22日起,武汉公交集团所属的517条公交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营。高三正式复课后,途经武汉市第一中学、育才中学、汉铁高中、第十一中学、市外国语学校、洪山高中、东西湖睿升中学等周边的290、339、512、326、527、601、724等线路,早晚高峰发车间距将较平时缩短3-5分钟。620、705等线路,如果是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会控制在15分钟以内。10、703等线路储备两台应急转运车,并安排管理人员上线,实时监控关山中学、华师一附中等沿线客流变化,遇客流井喷时,立即开通削峰车,严格控制落座率,尽量减少人群聚集。

  为确保学子们快速扫码乘车,公交部门还分别在杨汊湖小区、姑嫂树路新华家园、菱角湖万达、金银潭地铁站、宏图路、后湖大道、新华路马场角、万松园横路、解放大道永清街等学生客流较为集中的公交站点,安排多名工作人员现场维护秩序,引导乘客们间隔排队,实名扫码认证,有序刷卡上车等。此外,为了避免高峰时段,学生聚集扫码下车的情况,326、512、408、727路等途经高校附近的部分公交车厢里也增加了二维码数量。(武汉晚报 见习记者范佳昕 通讯员万建国 苏丹丹 刘亭)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