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百万市民“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

2020-04-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15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委国安办发出倡议:你我携手,共同守护公共卫生安全。当天,800万人次网上互动,在线看视频、看直播、看科普,在线参与“点亮2020,你我携手,争做公共卫生安全的守护者”的线上H5传递活动。

  上午10时,“国家安全守护人”直播间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按下传递活动启动键,武汉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王辰、援鄂医疗队代表、张定宇、王学丽、赵闯、狄会兰、汪勇、华雨辰等典型人物和集体的战疫宣传短片及《新冠病毒知多少》电子书在线首发。短短2小时内,参与传递人数突破百万。

  11时,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小学彭兆琪老师带领全市中、小学生,在线同上一堂公共卫生安全教育课。课上,彭兆琪老师图文并茂,普及公共卫生安全知识。杜光皓、李铭瑞、陈佳彤等小朋友则通过视频演示如何洗手、摘口罩、返校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科普知识被编成顺口溜,琅琅上口。

  13时,在国家安全宣传员的直播镜头里,下沉至武昌区东亭社区的谭文杰背着15公斤的消毒装备,正在清理消杀小区卫生死角。网友得知谭文杰已坚守防疫一线50多天时,感动不已,纷纷在直播间留言: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20时20分许,25公里长江主轴上灯光秀炫耀夺目,“守护公共卫生安全,就是守护国家安全”“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为武汉点亮2020”等流光溢彩的美术字与王辰、援鄂医疗队代表等“守护者”代表的巨幅照片闪跃大江两岸。

  “动动手指,不仅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还能学到防疫知识,更让我意识到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家住武昌的付先生一家全程参与在线传递,观看了视频、直播与科普。

  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国安办将紧密围绕科学精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携手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链接

  国家安全教育课在线开讲

  全市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公共卫生网课

  15日,一场以“点亮2020,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在线开讲。在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老师彭兆琪的带领下,全市中小学生共同发出倡议:你我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

  4月15日,武汉市委国安办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联合市教育局,共同推出这堂网课。

  “经历这次疫情,我们深刻感受到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我们要努力学习,养成良好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公共卫生安全的守护者。”当天上午11时网课开讲,彭兆琪从 “赞美守护者”“共守城之安全,国之安全”等方面,普及公共卫生安全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课上,杜光皓、李铭瑞、陈佳彤等同学通过视频连线演示了如何洗手、规范摘口罩、返校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内容,还将注意事项编成顺口溜。

  “这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觉得,守护公共卫生安全,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保持安全距离。要使用公筷勺、采取分餐制,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姚博轩同学说。

  (长江日报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国安宣 侯帮玉 刘琼)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