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白衣战士获赠墨宝留存武汉记忆

2020-03-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22日上午,吉林省首批完成重症救治任务的医疗队撤离武汉。送行现场,武昌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盛情邀请他们来年相约武汉,再看繁花似锦。当天,20支援鄂医疗队的2600名队员离开湖北返回家乡。

  吉林省第11批援汉医疗队是一支重症医疗队,2月19日抵达武汉后直奔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房,145名成员中包括25名医生和120名护士。

  张尤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从新闻中了解到援汉医疗队队员们的事迹后,她联系到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工作的朋友,主动提出为吉林援汉医疗队所有成员赠送一幅书法作品。145幅作品,她足足写了一个星期,每幅作品都不一样,并细心地写上了赠予对象的姓名。送别仪式上,她还为医疗队送上一幅巨幅书法作品,上面写着:吉林送福音,武汉敬丹心。

  仪式上,一件特殊的防护服被永久留在了武汉。这件防护服上,正面手绘着武汉的黄鹤楼、长江大桥,背面则手绘着长白山天池,寓意吉林武汉一家亲。上面写满145名医疗队队员的签名。医疗队领队张晓慧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武汉,这座城市也因此在她生命中有了不一样的特殊地位。

  当天,湖南省支援黄冈医疗队首批574名队员撤离黄冈。

  一大早,民众聚集在黄州大道,准备为医疗队送行。欢送仪式上,湖南医疗队送给黄冈人民一件写有619名队员签名的防护服。

  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胸科医院护士冯源说:“黄冈市民把我们从黄梅戏大剧院一直送到高速路口,好远的路,太感动了!”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说,风雨之后有彩虹,历经艰难困苦的收获特别珍贵。“我们携手的58个日日夜夜,必将成为彼此心中最珍贵的回忆。让我们将这种患难与共的真情,转化为深化合作的坚实基础,在未来的岁月长河里,希望两地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按照计划,23日,将有15支援鄂医疗队的2064名队员踏上归途。(湖北日报 记者李源、通讯员刘金峰)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